机动车违章处理可由别人代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章本人可以不去而由别人代办。具体流程:

1、拿着你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处理车辆违法、代办人没有驾驶证的不能办理,不需要车辆到场,但车不用开过去,别人代办也可以、要是用你自己的驾照扣分的,就必须你本人到场,行驶证;

2、但必须拿着代办人的证件处理、代办人拿着他的身份证,驾驶证和你的机动车行驶证;

3、拿着处罚决定书到指定银行交罚款就完事了;

4、确认后,到违处大厅,立即打印处罚决定书、工作人员会调出该车的违法信息,要求确认,代办人不能拿着你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去处理。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由他人代为处理交通违章的,需要携带交通违章驾驶人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和代办人的身份证、驾驶证,交通违章处罚单,现金或银行卡到交通违章地或者驾驶证核发地交通管理部门处理违章。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交通违法处理的原则是谁违法,谁处理。违法记录只能在违法行为发生地或者车辆号牌登记所在地处理。办理交通违法记录处理时,需要驾驶人本人到场并提供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