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章处理后多久网上能消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章处理后网上消除的时间如下:

1、车主缴纳罚款后,交警队与银行之间大约每周进行数据交互,所以,一般需要一周左右违章记录才会显示“已处理”;

2、如果违章没有扣分的话,可以直接去工行自助缴费机或网上缴纳罚款即可,可以在支付宝等缴纳罚款的;

3、但如果有扣分的话,那就必须先去交警队确认违章和扣除分数后,才能缴纳罚款的。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违章后交完罚款生效时间和消除罚款记录时间一般快的1-3个工作日,慢的5-7个工作日。消除罚款记录时间延迟原因:

1、交通违章查询平台系统延迟。违章从发生开始,被抓拍、确认、公示等需要走一定的步骤流程,同样,处理违章的扣分、交罚款也需要走流程,由于公安网络和银行网络不相连,交了罚款,还需额外的对账时间,所以到能在网上查到违章已清理完毕往往需要时间,一般快的1-3个工作日,慢的5-7个工作日;

2、使用了第三方的代办服务。现下智能手机快速发展,各种处理违章的APP、公众号等层出不穷,处理违章的时间随着每个代办机构清违章的渠道不同而有所不同;

3、例如有的代办机构会固定时间(每日/n日)向相关渠道提交,也有的是看营业额,例如违章金额达到XXX元就集中处理一次等等。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记录消除是通过交警系统的内网传输的,传输数据不一定是实时传输,所以违章记录消除有可能在缴款后的三、五个工作日内【外网】才能消除,这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