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首次保养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首次保养周期如下:

1、根据不同的车型厂家会指定不同的保养时间,不过一般大多都是3000或5000公里保养一次,汽车首保一般就更换机油机滤;

2、检查下发动机的工况,如各个管路连接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泄漏点,发动机工作的声音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响等等;

3、检查下刹车片和轮胎磨损的程度,举升车辆之后检查下底盘是否有碰擦导致的变形和破损;

4、更换机油的目的是为了发动机可以得到更好的润滑,因为机油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机油的润滑效果会变差,所以需要更换。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新车首保在3000公里--5000公里,甚至部分车型长达8000--10000公里,以上标准未必适合所有车型,不同品牌、车型的首保时间或里程都有所差异。车主一定要仔细查询自己车辆配套的保修手册,哪一个先到为准,如果时间快到或者快到首保里程了,就要去做首保。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000公里做一次首保的,新车都需要磨合,因为新车各个零部件之间还没结合好,新车出厂,开始行驶的时期,由于车子各部分的运动部件还没有磨合,因此,必须谨慎使用,否则将会加剧零部件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