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首次保养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首次保养需要800元:

1、一般来说,是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不过现在SSSS一般都会通知3000公里左右做一次保养,不过做早一点也好,有什么问题,可以早点发现,另外做了保养,对车也好一些。首保一般就是检查车有没有问题,换机油和滤芯;

2、保养的时候要注意换机油的事,很多SSSS店在卖车的时候说,保养的时候要换全合成机油,而很多车主不注意则换了矿物质机油,价格一般比较低廉,而全合成机油则性能更好,有的换油周期能达到10000公里左右,而矿物质油一般是5000公里;

3、很多车主听说,新车出厂前磨合过不用太在意,这不全对,出厂前是将发动机装在专用的机床上,用电机带动磨合,因没有燃油燃烧产生高温,所以是冷磨合,但是仍要注意,不可超高速行驶。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保养在500-800元左右;大保养在1000-1500元左右,价格没有标准,品牌挡次和保养项目会影响保养最终价格,小保养一般是指汽车行驶一定距离后,为保障车辆性能而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做的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首次保养都是免费的,后面的又分小保养大保养。国产小型家轿普通保养一次二三百元,中型的三五百元,合资小型车5001000元,高挡的1000元以上,中型的千元以上,至于豪车我们就不说了,小老百性养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