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改气对车损伤有多大?

请问油改气对车损伤有多大?

【专家】蒋奇致

熟悉擅长铃木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最佳答案

油改气对车辆并没有什么损伤,现在的出租车都是油改气的,只不过会对车辆的加速性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动力方面比用油差:

1、油改气一般适合每年行驶里程在3万公里以上的车,一般来说中高级轿车,不建议油改气,因为这类车型对喷油量、喷油时间控制的非常精准,一旦油改气之后可能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如果是私家车上下班用,用车频率较低的车不建议油改气;

2、汽车油改气后,经济效益比较高,使用天然气,燃烧充分、不容易产生积碳,抗爆性能好,使发动机内的零部件的磨损大大减少,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3、社会效益好,与石油燃料相比,天然气的使用能量损失较小,有利于减少污染物排放,对环境保护十分有利。安全性能高,天然气作为汽车燃料比石油燃料的安全性能高;

4、由于天然气是在原有燃油汽车上改的,气瓶的使用使汽车的后备箱空间有所减少,同时也增加了车身重量。因为天然气是气态燃料,不利于储存和携带,因此加气站比较稀少的地区,加气比较困难。

1177

【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熟悉擅长依维柯的各个车型

+ 提问

对车没什么明显的损害,之前在汽车厂做过,知道一些,对发动机没有影响,主要是看你所在的地方加气方不方便,我们这里就很不方便,出租司机每天都骂加气费劲,但是去过山东泰安感觉就好很多,什么时候都随到随加。

172

【专家】刘金宏

熟悉擅长众泰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改汽后,燃烧的介质改变了,电脑也要改,那如果你汽用完了,再用油会变得费油(费油的同时也意味着更多的积炭)。改汽后,因为你动了电脑也改了燃料,原装的质保你就等于自然放弃了。大家都触摸过汽油吧,虽然不像机油一样滑,但总比水要滑的多。天然汽跟空气是类似的,占着空气搓搓手是什么感觉,没有任何润滑的介质。所以,缸体与活塞头之间有可能接触到汽油的部分,当你改成汽后,就多少有点增长摩擦(相当于干蹭)。

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