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油改气报废年限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油改气报废年限是十年的,油改气的好处:

1、经济效益较高。天然气在发动机中容易和空气均匀混合,燃烧比较完全、干净、不容易产生积碳,抗爆性能好,不会稀释润滑油,因而使发动机汽缸内的零件磨损大大减少,能延长发动机的寿命和润滑油的使用期限;

2、社会效益好。与石油燃料相比,气体燃料在制备过程中能量损失较小,有害排放污染物少,对环境保护是更有利的;

3、安全性高。天然气本身稍有泄漏,很快就会扩散到大气中,气体燃料系统的各个部件,特别是密封部分,都经过严格的检查。因此,天然气作为汽车燃料是比较安全的。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辆报废年限为10年。使用保养得好可以适当延长使用年限,需要经过专业机关鉴定认定,按期审验考核。 使用年限延长以后,车辆维修配件供应不能确定有保证。这是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国私家车没有报废年限,十五年后需要每年年审两次,超过二十年后每年年审四次。但是行驶里程限制在60万公里。达到60万公里强制报废。而国三车辆大都是2008年8月1日后购买的车辆,这样算来车龄最长的也不过十年。一般私家车行驶里程在10-20万公里之间,状态良好的话还可以继续开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