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气合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改气需要手续:

1、汽油油改气后,需要到车管所在行车证副本后盖两用双燃料章,以证明汽车油改气是在车管所认可的改装厂改装;

2、车辆改装前,应由车主向当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经车辆管理部门认可,填写车辆改装申请表,方可到指定的CNG汽车改装企业进行改装;

3、车辆改装完毕后,应持改车单位发给的车辆改装合格证,连同改装申请表一起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机动车辆异动手续。 一般情况下正规的油改气厂家都会为在该厂油改气的车辆办理该手续(免代办费)。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和燃油是一样的,现在没有强制报废,非营运车辆使用6年以内每两年检验一次,超过六年一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每半年检验一次,使用超过20年每三个月检验一次。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油改气”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停止在用机动车“油改气”,加强对已改装车辆的监管。有的地区是合法的,有的地区是不合法的,具体可以到车管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