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毯清洗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清洗的方法:

1、整理车内杂物,捡起地毯上的各种杂物,收好散乱在车内的物品。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汽车专用收纳袋,不过很多汽车自带的收纳袋也一样方便好用。把东西都拿出来,然后收进车内侧边空间,或者干脆放到家里;

2、撤走地毯,把地毯搬出去好好抖一抖,清除所有灰尘、碎屑等垃圾。最好把地毯放到汽车旁边的一块干的空地上;

3、吸尘,吸尘器要伸到踏板、座位和缝隙下方,将残留在车里的灰尘、碎屑和垃圾消灭殆尽。如果车内还有不少残留的垃圾,这时候开始清洗地毯,清洁效果会大打折扣;

4、选一款地毯清洁剂,找一把好刷子,市面上有很多种车内地毯清洁产品,基本上大同小异。无论你用哪款产品,方法是一样的。就算你用洗衣液也一样能见效。找一把软毛刷子,它可以让清洁剂充分地作用于地毯上;

5、清洗地毯,将地毯清洁剂喷洒到地毯表面,然后保留大约10分钟。用刷子一点点慢慢刷。你可以打着圈轻轻刷,这种办法对清除污垢和积尘最有效。碰到有污渍或者污垢大量沉积的地方,要反复多刷几次。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擦洗地毯,用一块湿抹布将刷过清洁剂的地方抹湿,尽量把清洁剂都擦掉。记住,不要把地毯搞得太湿,否则下面会发霉。只要把大部分清洁剂擦掉就可以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汽车脚垫搬出去,用吸尘器吸一吸,把脚垫搬出去,放到地上,最好是水泥地、混凝土或者沥青地面。你可以用普通吸尘器或干湿两用吸尘器,除去脚垫上明显的碎屑灰尘。正反面都要吸。抖一抖脚垫,清除余下的污垢积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