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毯进水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进水修复方法:

1、当车内进水造成地毯湿了以后,如果不是很严重,我们先把浸湿的地毯拿出来,再把车内剩余的积水清理出来;

2、车辆底盘下部有几个密封胶堵,打开胶堵能够放出车厢内的积水。但由于车内装饰材料地胶吸水性很强,应拆除地胶,放置于宽敞空间便于水分的蒸发;

3、积水清理完毕后,我们只需在天气晴朗时将车窗打开充分晾晒即可,可以把车停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敞开车门进行晾晒。恐怕一时间不会晾晒干,只要不使用车的时候,就经常晾晒一下;

4、车内若还有潮气,要注意打开空调,将车辆循环开关调整到内循环,使车厢内水蒸气通过空调系统排出车外,在夏季这是一种非常快捷的除湿方法。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地毯只是轻微浸水,那么自己也可以买一些清洗剂进行清洗,清除掉地毯上的灰尘和脏水,然后再将其晾干;要是比较严重的,最好将车开到专业的美容店,连同车子一起清洗,可能需要拆卸座椅和掀开地板革进行清洗。需要注意的是,地毯不要完全放入水中浸泡刷洗,一方面会破坏地毯内部几层不同材质的粘接,另一方面会使地毯在很长时间内不能干透而影响使用效果,引起车内潮湿。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内进水造成地毯湿时,如果不是很严重,我们先把浸湿的地毯拿出来,然后把车内剩余的水清理干净即可,车辆底盘下部有几个密封胶堵,打开胶堵能够放出车厢内的积水,由于车内装饰材料地胶吸水性很强,应拆除地胶,放置于宽敞空间便于水分的蒸发,积水清理完毕后,我们只需在天气晴朗时将车窗打开充分晾晒即可,可以把车停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敞开车门进行晾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