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毯发霉了怎么处理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发霉了处理方法是:

1、一般臭氧消毒方法操作简单、价格低廉,在许多清洗车辆的地方都可以免费提供此项服务,而光触媒的价格就昂贵许多,但消毒除菌效果也很理想;

2、车内因潮湿出现霉味,除了在阴凉处打开车门,让车内水气充分散发,消除车内的潮气和异味外,还需要用消毒清洁液进行擦拭清洗,要注意换上新的或晾晒后的地毯及座套;

3、如果已经出现霉渍霉斑,自己难以除掉,应尽快去专业养护店做全面清洁。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先把地毯在太阳下晒上一个小时左右后再用刷子刷洗霉点处,然后用酒精擦拭,最后按常规方法用洗衣粉洗也可以刷洗干净。也可以用松节油揩拭霉斑后,再用常规方法用洗衣粉刷洗也可除去。注意,松节油易燃,要注意防火。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内加一把软皂片、搅拌均匀)擦拭霉斑,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霉斑,最后再用洗衣粉刷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