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毯进水会生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进水及时处理是不会生锈的:

1、立即把地毯从车里拿出来,把它放在露台晒干,如果地毯太重,容易掉地上,可以找东西支撑起来;

2、不要让地毯完全晒干,可能被拉伸变形,尽可能放在平的地方,经常翻转;

3、如果地毯被污渍水浸泡,需简单清洗一次;若有异味,需专用的清洁剂清洁,直到泡沫清洗掉后,自然晾干。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会生锈的,但是车辆地毯短时间泡在水里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如果长时间不清理出来会导致脚垫下面的海绵腐烂、发臭,会导致车内湿度升高,玻璃起雾,更严重的会导致线路短路。建议尽快找到水的来源,清除地毯里面的水,为了您的身心健康和行车安全。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会导致底盘生锈,车内的地毯浸水全湿,到洗车店处理,洗车店有大的吸尘机就能吸水的,可以将水吸走,如果自已有家用抽湿机的,也可以用抽湿机放入车内抽湿,抽几次就能抽干的,还可以将地毯,拿出来放在通风的地方几天就干了,不要放在太阳下燥晒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