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味汽车地毯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异味的清洗方法:

1、常规清理将地毯中夹杂的灰层以及一些细小的杂物清理出去;

2、定时清理,可以使用毛刷头的吸尘机进行吸尘处理,如果这样不能够清理干净,则需要配合专用的洗涤剂进行清洗;

3、在使用过毛刷头的吸尘机进行吸尘处理后,喷上适量的洗涤剂谈后用刷子刷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抹布将多余的洗涤剂吸掉就可以了;

4、利用汽车暖气蒸走异味,新车有异味,旧车用的时间长了一样会产生异味,这个异味除了皮革的味道,还有车内发霉的味道。车主要去除车内异味,也可以用怠速的方法启动汽车;

5、将汽车的暖气开到最大,同时开启车内循环,这样同样可以达到去除车内湿气、异味的效果。一般4S店针对水浸车都是使用这样的方法去除水分和异味的;

6、使用这种怠速运转的方法时,人不需要在其中,高温的暖气对人体来说也是一个伤害,但是这种温度对汽车和车载设备并没有影响,只是略微耗油。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地毯异味可以用快活林活性炭采用日本三菱共同开发的气相专用微球活性炭+进口特制椰壳活性炭双组成份配方,经过特殊孔径调节工艺处理深加工精制而成,使其具备与室内有害气体分子大小相匹配的孔隙结构,专用于吸附甲醛、苯系物、TVOC、氨、氡等对人体有害的气体及空气中的浮游细菌。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地毯异味可以用香薰并不能吸附有害气体,用干的茶叶梗,或者竹炭包,柚子皮都可以。拿去洗车的地方除臭一下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