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撞条伤车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是不会的,放心吧,它的作用有:

1、增加车体的线条和动感,起到装饰作用,防止车体侧面被外来物擦伤或撞伤,起到保护作用;

2、在平时开车时难免小刮小碰的,很容易就被碰触一点一点的刮痕,严重影响了车身,时间长了还会生锈,有了车门防撞条,基本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3、不过缺点是由于防撞条占车体面积的比例很少,当车体侧面被撞嚓时,其保护作用很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防撞条是不会伤车漆的,主要是为了防止开门的时候擦碰。防撞条,又称防护条、防擦条、护舷胶条、罗宾、搭带 等。主要用于充气艇、冲锋舟、漂流艇、游艇以及各种水上游乐设备设施的防护。其主要材料要根据船体的材料来选择。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防撞条是不会伤车漆的,主要用途是在车辆刮擦的时候,尽量不碰到车门上的油漆,减小维修成本。橡塑防护条(改性PVC)颜色鲜艳,价格较低,粘接方便。质量优良的防护条老化年限超过10年以上,是目前较为理想的船艇防护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