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刹车片后还需要定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刹车片后还不需要定位:

1、所谓四轮定位,是指以后轮平均的推进方向为定位基准,来测量及校正四轮相关的定位角度;

2、使车辆在行驶时底盘各部零件与轮胎能保持适当的几何关系,使驾驶人能正确的、舒适的驾驶其爱车,延长轮胎及底盘相关零件的使用寿命;

3、何时需做四轮定位,汽车年检前新车行使达三千公里时,每半年或车辆行驶达一万公里时,更换或调整轮胎、悬挂系统后更换转向系统及零件时。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 需要做四轮定位的情况包括:车辆的行驶性能受到了影响(驾驶者感受最为直接的是跑偏,打方向不自动回轮也算一个)。因事故造成底盘及悬架的损伤。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杆式测量机头(传感器):无杆式传感器是以航天工业的电子倾斜仪之原理,作为测量的标准基础,其先进的设计,目的在降低传统的长杆型测量机头因为需要左右投射所造成的不便和误差不需要做定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