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e3更换刹车片教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e3更换刹车片教程如下:

1、汽车刹车片是前后不太一样的,但是更换时是一起换的。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所以说好的刹车片是人和汽车的保护神。我们要经常检查刹车片,看看是否需要更换;

2、要注意的是刹车鼓上装的是刹车蹄,但一般人叫刹车片就统指刹车片和刹车蹄,所以用“盘式刹车片”来特别指明是盘式制动器上装的刹车片。并不是刹车盘;

3、应该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上有许可证号、指定摩擦系数、执行标准等的汽车刹车片,且包装盒内应有合格证、生产批号、生产日期等;其次,选择到专业维修点请专业人员安装。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线的插头等要插到位,有方向的要注意方向,刹车片拆下来之后要检查制动盘,制动分泵固定螺栓是否变形,是否能正常活动,有的刹车片是陶瓷的那就要防摔了。装上去的时候一定要放到位,该卡的地方卡好,完了之后踩几脚刹车使之复位,打开钥匙开关检查仪表显示,检查刹车油。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扳手结合套筒将制动钳的螺栓拆下来,然后取下刹车皮片,然后将刹车片装在制动钳上面,将新的刹车片安装到位后,旋紧导向螺栓即可。制动片,也叫刹车片,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制动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制动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