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避震弹簧加橡胶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保护弹簧。不过对于舒适度和车身升高,还有降低噪音确实有不错的效果:

1、它本身是螺旋橡胶设计加装于避震弹簧中间,当车子过弯重心移转到一边造成车身的倾斜从而压缩弹簧后起到支撑的作用;

2、这样可以起到减少车子侧倾。作用就是顶住避震弹簧不让过度压缩,正常直路它是不起作用反而会让弹簧更加硬朗;

3、橡胶垫片的本身作用是防止避震与车身接触的东西,对避震器多少有些好处,市场上分橡胶、硬橡和金属的三种。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来说可以保护弹簧。实际用下来,不是这样,因为缓冲胶只在一个圈中,这个时候,当弹簧平凡运动的时候,那一圈却没有受到同等的力度冲击,久而久之,自然而然的出现弹簧变形不均匀的现象。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用,汽车减振是一个质量阻尼弹性系统,其减震效果是靠这3者的综合效果产生的。如果汽车很重,安装缓冲胶圈会使弹性系数很低,达不到减震效果。你可以看看好的汽车减振,自行车减震都可以通过不同的载重量来调节弹簧的弹性系数,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