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避震弹簧可以切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切也可以降低,但是可能会影响汽车的安全性,要改的话还是去专门的店改才比较好:

1、弹簧具有可伸长压缩的特性,它可以将车辆经过不平路面时产生的弹跳吸收和释放,减少车辆弹跳的幅度,使车轮尽可能的与路面保持接触。而伸长过程中产生的能量会被避震器的工作下转化为热能散播到空气中;

2、更换短弹簧是降低车身高度最实惠的改装方案,对于那些预算不多的车友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一分价钱一分货,短弹簧对操控性能的改善很有限,而且还有很多弊端,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的,不然到时候安装完达不到预想的效果,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就麻烦了;

3、短弹簧相比原厂弹簧要短一些,而且更加的粗壮,安装短弹簧,能够有效降低车身重心,减少过弯时产生的侧倾,使过弯更加稳定、顺畅,提升车辆弯道操控性。而原厂减震器的阻尼设定偏向舒适,所以短弹簧和原厂减震器在配合上不是很稳定。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切,这样也可以适当的降低一些车身高度,有利于高速的稳定性。但是前提是弹簧原本的钢性就会下降,使用久了就容易没有弹性发软了,有一利就有一弊,如果只是想试一下降低车身后的快感,可以试试,一般原厂的弹簧价格都不会很贵的。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汽车的减震在原车的初始设计阶段,已经经过了厂家工程师的反复试验和调整。现在这种硬度是最适合这款车的,没有必要进行改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