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储气罐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储气罐的作用:

1、本实用新型的电动轿车刹车真空助力装置有与刹车踏板连接的刹车助力器,刹车助力器的真空室与真空泵通过真空管路连通,真空泵回油管路真空泵进油管路分别与贮油杯进出口连通,贮油杯带有排气孔;

2、真空助力泵在外部动力带动泵内的转子旋转时,将贮油杯内的润滑油吸入到泵体内,循环后又从回油管路回到贮油杯内;

3、在转子与润滑油旋转时,又将产生吸力把助力器内刹车时产生的内存压力空气吸出,与润滑油一同通过回油管路又回到贮油杯内,润滑油下沉,空气从上盖的排气孔排出,使速车的刹车安全性能提高。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储气罐可并台使用,也可单台配用 ;储气罐是压力容器,由压力容器定点厂生产,每台都带有容器检验证明及安全阀、排污阀和压力表等附件。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要看你问哪种储气罐了,煤气罐也算储气罐,作用就是存储气体,空压机带的储气罐,目的是让气压稳定,货车储气罐的限压阀是气打满了才排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