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储气罐有水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中的水分,随着大量空气被压缩储存,一起集中到储气罐的底部,定期放出水分即可:

1、储气罐是指专门用来储存气体的设备,同时起稳定系统压力的作用,根据储气罐的承受压力不同可以分为高压储气罐,低压储气罐,常压储气罐;

2、根据储气罐材质不同可以分为:碳素钢储气罐、低合金钢储气罐、不锈钢储气罐;

3、储气罐(压力容器)一般由筒体、封头、法兰、接管、密封元件和支座等零件和部件组成。此外,还配有安全装置、表计及完成不同生产工艺作用的内件。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知老兄是不是说的CNG储气瓶?我来谈谈CNG储气瓶积水,主要是CNG加气站相关的脱水设备工作达不到要求而致的,CNG加气站原料气当中都不同程度混有水气,水气通过压缩机压缩以后就会形成液态水,CNG站上通过深度脱水装置来解决水的问题,脱水装置脱水的程度是依靠水露点来判断检测的,相关标准规定CNG的水露点为-54℃,也就是要求脱水后的CNG气体在-54℃以内测不出游离水。有专家曾经作过调查,现在90%的CNG加气站达不到该水露点要求。这些加气站在给汽车加气后在汽车的储气瓶中就会出现积水。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从打气泵出来是有一定温度,压缩后成水,如进储气筒之前加干燥器就不会有太多水了。储气罐是指专门用来储存气体的设备。储气罐常用来储存和储运气体。根据储气罐的承受压力不同可以分为、超高压储气罐,高压储气罐,低压储气罐、中压储气罐;根据储气罐使用的金属材料不同可以分为不锈钢储气罐,碳钢不锈钢储气罐,合金材料不锈钢储气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