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挡泥板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挡泥板的作用:

1、挡泥板可以有效保护车身,保护车身面划伤的现象,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2、挡泥板可以汽车挡泥板作为汽车车身防护的功能作用,挡泥板使用上能够很好的保护你的爱车的车身;

3、在雨天减少泥水飞溅,可以减少路上的碎石由于轮的碾压而飞出对车的损伤 ,没有挡泥板,石子泥块噪声大,对汽车是有一定的损坏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装的话对车的损伤很大,尤其是对汽车的漆面还有底盘上面装的东西大部分都裸在外面,外壳也属金属的,容易腐蚀生锈什么的。还有就像自行车卡泥了,去、你骑的时候也不怎么好骑,会增加车轮转动时的阻力距,从而影响汽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同时也会影响汽车的制动性能。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挡泥板和没挡泥板的车就能发现了,装挡泥板的车的车裙部(就是车门下沿那一部分),要比没有挡泥板的车干净,特别是在城市道路洒水的时候,特别明显,这是因为车裙部一般是往里收的,也就是说车轮在车裙这个地方要宽出来,这一部分的泥挡不住,而挡泥板就是把车裙给挡住,这样泥就不会溅到车裙了。也可以说挡泥板把轮拱延长、加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