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加气会伤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加气:

1、油发动机本身不是为天然气燃料设置的,所以两者在特性上会有不匹配,烧气时不能完全发挥天然气燃料的特性。经试验,汽油发动机烧气后,动力方面会下降20%-25%;

2、天然气的启动性相对较差,可能会出现启动车辆时,有时一两次都启动不起来,所以我们建议改装车辆气和油都不能缺,可以先用油启动,等发动机温度升高后,再改为烧气;

3、恢复到烧油就与原车发动机匹配了,应该不会存在油耗加大的问题。建议在恢复烧油前,对油路做一次保养,而且油箱内最好要有存油,因为启动时需要用,长途行驶中,由于烧气的里程数比较短,汽油就可以替换;

4、一些高挡、大排量轿车不建议去改,因为这些车的电路、智能系统都比较复杂。如果排量是2升以下家用轿车,也可能是用电脑控制的,可以改,但改的时候要对不同车做供气系统等方面的专业匹配。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续航低、动力差,由于天然气是气体燃烧,低于汽油的燃烧膨胀做功能力,发动机的功率比使用汽油时有明显下降,并且天然气汽车携带的燃料量较少,行驶里程较燃油车要短。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装时一般要用铁架将体形巨大的钢瓶固定在后备箱里,要占用大量的储物空间,同时增加了车辆自重,也自然提高了能耗。而且很多人对带个大气罐本身也有抵触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