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防冻液为什么需要风扇工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防冻液需要风扇工作原因:

1、因为车辆的风扇控制传感器设置在水箱上,更换防冻液后,只有管路内没有空气了,才能正常水循环工作,水箱才会热,风扇才会转,所以风扇转了,就证明更换防冻液后水循环正常了,可以放心使用了;

2、汽车更换防冻液的具体步骤如下:按下汽车的一键启动键关闭发动机。静置发动机至水温降低至常温。打开驾驶员车门;

3、扣动前翻开关。掀起前翻。缓慢打开水箱盖,放出管道内的压力。断开水箱的回水管放出防冻液,再重新接好。再水箱口加注满防冻液,运行发动机至汽车格栅内的风扇转了,换水操作即结束。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防冻液之前,你的车子的水循环是好的!更换了之后,可能会工作不正常,师傅加油门让发动机到正常的工作温度,水循环的大小循环都工作了以后,风扇就会散热!这样整个工作系统才是正常的,也就放心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为了检查水箱里面的防冻液是否加满,看看达到高温之后有没有漏防冻液的地方,风扇转了,就说明冷却系统工作良好,没有气阻,缺液的事情,可以放心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