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卡罗拉更换防冻液需要多少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卡罗拉更换防冻液需要6.4L,添加防冻液注意事项:

1、禁止混加防冻液,不同种类的防冻液由于成分不同,其冰点也不同,所以请您根据车辆行驶环境的气温条件来选用防冻液。一般选用防冻液的冰点应低于当地最低气温10—15℃,以免防冻液失去防冻功能;

2、禁止兑水,请避免防冻液兑自来水使用。加入自来水后的防冻液不但冰点会上升,而且由于自来水中含有杂质,使防冻液会逐渐产生沉淀物,最终影响冷却系统效能;

3、使用同一品牌型号的防冻液,不同品牌型号的防冻液因为其生产配方会有差异,如果混合使用,多种化学成分之间很可能会发生反应,从而造成防冻液失去原有的化学特性。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丰田卡罗拉防冻液加注量:1.2T排量的的手动版为6.2升,CVT版的6.4升,中间冷却器防冻液储液罐的容量2.1升。1.6L排量的手动版5.6升,CVT版的5.7升,而1.8L排量的6.2升。添加防冻液,则使用稀释后的防冻液,浓缩液与清洁自来水一般按1:1比例配制的混合液。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L左右,丰田卡罗拉添加的是丰田超长效防冻液或类似的高质量乙烯乙二醇防冻液。不同品牌和不同型号间的防冻防冻液建议不要混合使用,避免因化学成分不同导致防冻防冻液失效。如果换用不同品牌的防冻液,最好事前把发动机内部的防冻防冻液排空,并且清洗干净所有冷却管路再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