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桑塔纳更换火花塞教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桑塔纳更换火花塞教程就是:

1、打开机盖,拆开发动机面板,大家就可以看到缸线了,一般发动机是几缸的,就又几根缸线御途网;

2、直接用手拨下钢线,但千万要注意的是一根缸线对应一根火花塞,要记住拨缸线的顺序;

3、用加长套筒把火花塞拧下来就好了;

4、把新的火花塞安装上去就行了,但是火花塞的间隙是很重要的,间隙过小,容易烧坏,间隙大的话,点火变弱,甚至断火。一般间隙是0.7-0.9mm。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将火花塞上的高压分线拆下,在拆卸时注意事先清除火花塞孔处的灰尘及杂物,以防止杂物落入汽缸。”要尽量使用拆装专用的火花塞套筒扳手。专用火花塞套筒扳手中,内藏橡胶圈,可以轻松地从发动机缸体中取出和植入火花塞。无专用套筒工具时,车主可以完全拧松火花塞后,将原车高压分线探入发动机缸体内,可以帮助取出松动的火花塞。拆卸时,套筒套牢火花塞转动,即可将其卸下,一般车辆火花塞为4个或者6个不等。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依次拆下火花塞的高压分线,拆下高压分线时,应做好各缸的记号,以免搞乱、装错;拆卸高压分线时,不要抓住电线猛拉,应该抓住高压线末端的防尘套扭转着卸下电线。拆卸火花塞前,要清除火花塞孔处的杂物;拆卸火花塞前,要清除火花塞孔处的杂货和灰尘。如果火花塞孔处有灰尘或杂物,可用嘴吹去灰尘和杂物;如果不易吹掉,可用抹布和起子进行清除。用布块堵住火花塞孔,防止垫圈、钉屑等杂物从火花塞孔中落入气缸里,以免造成“拉缸”及其他部件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