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积碳情况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积碳情况还可以,多点电喷发动机一般在5万公里清洗一下积碳就可以了:

1、多点电喷就是汽油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汽油燃料的喷射过程是在进气歧管内,并由控制程序按照特定时序发出控制指令,通过电子喷油器完成;

2、多点电喷是相对于单点电喷来说的,传统的汽油发动机是在进气总管内使用化油器将汽油与空气形成燃油混合气进入气缸内,在压缩冲程内被点火器点燃;

3、单点电喷就是在进气总管内,由电子喷射器替代了化油器完成燃油与空气的混合。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行,5万公里清洗一次。多点电喷技术是在单点电喷技术上发展起来的,取代了几个气缸共用一个喷油器的设计方式,在每个气缸对应的进气歧管内加装了喷油器,这样避免了单点喷射过程中混合气输送和分配受进气歧管结构的影响,往往单点电喷难以实现所有工况下都能保持理想的混合气分配;并且多点喷射将喷射器设在进气门处,燃油在热的进气门上进一步蒸发与空气充分混合后立即通过进气门进入燃烧室,不受到进气歧管结构的影响,可以保证一致的混合气分配。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好还好,积碳是发动机运转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种现象,无论是多点电喷还是缸内直喷,都会产生积碳,不存在谁多谁少,也没有谁难谁易,简单来说,多点电喷就是在缸外(歧管)喷,汽油与空气混合之后在进入汽缸燃烧;缸内直喷就是将喷油嘴伸进了缸内,直接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