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风扇一直转不停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的风扇是在一定的情况下才会启动运作的,例如发动机的温度达到了设定的最高温度后,发动机风扇就会转动进行散热。那么发动机风扇一直转不停是怎么回事呢?

1、汽车的冷却水不足。汽车的冷却水对于汽车的降温是起到很大作用的,冷却水会配合风扇一起来帮助汽车散热,如果冷却水少了,那么只有风扇在给汽车散热,散热能力不足,所以风扇会一直在运作。

2、水箱漏水也会导致散热风扇一直在转动,因为水箱漏水容易导致水温变高,然后触发散热风扇运作。车主可以检查水箱,如果水箱漏水了要及时修理,这样才可以保持汽车正常运作。

3、风扇开关出现了故障。风扇会配有温控开关,在温度高的时候,风扇的开关就会自动开启。如果开关坏了,不会关闭风扇,那么风扇也会一直在转动,即使汽车温度正常了也不会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