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汽车安全带怎么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系安全带的正确方法:

1、抓住安全带头部的锁舌,沿着身体往下拉安全带。注意安全带不能扭结。如果拉得太快,安全带可能会锁死,此时,只要往回稍微收一点安全带,就可以解锁,然后再慢慢地往下拉安全带;

2、将锁舌扣到搭扣中,直到听到“喀哒”一声响。往上拽一拽锁舌,检查是否锁住。检查搭扣上松开按钮的位置,这个按钮必须能够方便地触及,以便发生万一时能够解开安全带;

3、为了使腰部安全带系紧,在搭扣端向下拉腰部安全带,同时向上拉肩部安全带;

4、儿童:儿童安全座椅是安装在汽车座椅上的选配装置,使用它可以进一步保障安全。如果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即使在低速驾驶过程中发生事故,儿童会受到不能抵抗的巨大的惯性作用而被推向前方。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上面的是活动的,拉上面的那边 把绳子拉长,记住要慢慢拉;不然就卡住拉不动了,要慢慢的拉 ;缓和的拉,才能拉出来; 然后靠紧座位;把绳子插进中间的插座, 然后绳子就横着绑住腰,斜着绑住肩膀了; 在产量猛的停止运动的时候 安全带的卡子会自动把绳子卡死,就不会到底身体猛的向前撞向仪表台。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点式从从身前拉过来插入锁扣就行;要点斜的那条上端在锁骨中间位置;两点式的从腰前面拉过去插入锁扣,四点式比较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