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冷却液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冷却液,有以下问题需要注意:

1、更换防冻冷却液期限内,要是发现防冻冷却液少于最小的刻度值(防冻冷却液正常的容量应在MIN和MAX之间),就要及时增加,不然会影响发动机的冷却效能;

2、添加防冻冷却液,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品牌和不同型号间的防冻冷却液不要混合使用,避免因化学成分不同导致防冻冷却液失效,选择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如果换用不同品牌的防冻冷却液,事前把发动机内部的防冻冷却液排空,并且清洗干净所有冷却管路再添加;防冻冷却液该如何选择?相比起机油,选择防冻冷却液要简单多了。防冻冷却液顾名思义除了有冷却功能之外,还能防止在温度低的情况下凝结,保证能够正常工作;

3、选购防冻冷却液时可以根据所在使用地的温度来选择,防冻冷却液的冰点比当地的温度低个15°左右,确保天气极端异常时防冻冷却液罢工。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尽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冻液。不同品牌的防冻液其生产配方会有所差异,如果混合使用,多种添加剂之间很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造成添加剂失效。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定期更换,一般为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出租车应该更换得勤一些。更换时应放净旧液,将冷却系统清洗干净后,再换上新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