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打蜡还是镀膜镀晶车衣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新车不需要打蜡了,因为新车本来就有一沉蜡的,新车镀膜镀晶和贴车衣膜都是可以的,打蜡是可以迟点打,打蜡的好处:

1、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会使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减低,效果十分明显,能达到50%到90%;

2、其次是防高温和紫外线,天气越来越热,汽车常年在外行驶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避免车漆老化;

3、再次就是车蜡可以防静电,当然同时也防尘。汽车在行驶时与空气摩擦产生静电,而车蜡则可以有效地隔断车身与空气、尘埃的摩擦;

4、少了静电车自然少了灰尘的吸附,而且车蜡还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车显得更新更好看一点。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晶是在车身表面形成一层晶体,对车漆真正形成一层保护,汽车镀晶耐腐蚀,易清洗,更光亮;而打蜡,主要是防水,访酸雨,防紫外线,防高温,防静电等,从这些看出打蜡是基础,镀晶是真正的保护,还是镀晶好。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镀晶好啦,打蜡是初期产品,封釉之后才是镀晶,镀晶目前对漆面保护处理最佳,价格要比打蜡贵3--5倍。保持效果,也就是持效性来看,打蜡一个月之内效果消失,镀晶最少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