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打蜡还是镀晶比较不伤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打蜡不会伤车的:

1、首先,最明显的作用还是上光效果,汽车打蜡可以提高漆面的光亮度,汽车显得更新一点;

2、防水、防酸雨,车蜡能够使车身的水滴附着减少60%到90%,特别是刚打蜡以后的首次洗车会明显感觉到洗车的省力,这就是打蜡的作用;

3、防高温、防紫外线,这点夏天不用说,即使是现在的冬天,如果停在外面或者行驶中,在太阳的照射下也会形成比较高的温度,打蜡形成的薄层可以将光线反射掉,避免油漆的老化。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都不会伤车漆的放心吧,镀晶的作用是保护汽车油漆,汽车漆面在使用过程中会受到氧化、酸雨、灰尘、氧化皮、胶鸟粪便等不适当的自然危害,除自身的一些伤害外,如汽车漆面生锈、汽车漆面划伤、汽车漆面烧伤、汽车漆面腐蚀性氧化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镀晶体是汽车漆维修中一种较好的技术。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感觉镀晶好伤车的话两个都不会的,镀晶是用来保护车漆的,对于新车、旧车都能起到一样的保护效果,由于镀晶是玻璃质的镀晶,施工后在车漆表面会形成一层SIO2保护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