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注意事项汽车保养常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注意事项汽车保养常识:

1、汽车首次保养注意事项之预约到店,现在多数店都有预约服务这个项目。很多朋友不习惯于预约服务,其实预约服务是一种很好的习惯,至少可以让我们免去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2、对于首保的朋友很多会把车停在销售店的展厅门口,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如果您停在了展厅门口,那么您还需要把车开到服务区去,所以各位朋友去的时候可以先查看一下地形。免得下车后再过去,麻烦;

3、汽车首次保养注意事项之保养里程,一般新车首保会在5000公里,多数情况下,会在4000公里至5000公里之间的时候到店做保养;

4、车辆的载荷量不要过高,最好就1-2个人开车到处跑跑,在道路选择上不要一开始就走很复杂的路面,比如坑洼路,超拥挤的道路等。车辆走走停停是非常不利的,最好能走一些顺畅的公路哪怕绕远呢,让车辆处于流畅的状态。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个就是加固汽车螺丝,很多车子出厂的时候,因为考虑到磨合期新车定型的问题,他这个螺丝不会给你拧得特别紧。然后是上汽大众朗行的轮胎,底盘,接着就是各种开关了。各种开关灵不灵,他都要给你试一试。在首保期,这些开关出现故障的几率是最高的。首保期没问题,之后出问题的几率也不大。再就是灯光、开光之类的检查,大灯、远光灯、近光灯、空调、收音机等所有按钮都和提车的时候,都最好检查一下有没有故障。还有各种液体是否出现慢漏,包括刹车油、防冻液、玻璃水、转向助力油等。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保去4s店正常换机油机滤就行,别被4s店忽悠做其他没必要的项目。我车之前油门是用的GT机油改善的,首保送的原厂机油动力体验不会特别好,可能还更肉,5000公里换一次也不经济。像我现在都是12000公里换一次的,动力保持很好,发动机状况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