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刹车保养多久做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轩逸刹车保养需要1万公里保养一次:

1、底盘出现问题,一般有三方面,包括制动系统、四轮定位和异响等;

2、制动系统是底盘比较关键的部分;诸如跑偏、啃胎、方向盘抖这些现象,则是涉及四轮定位的问题,包括前速定位和轮胎的动平衡;

3、平时驾驶中避免走坑洼不平的道路,尤其绕开大的颠簸,停车时更要小心不要磕到马路边对四轮定位系统造成冲撞。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汽车的刹车的需要来说,没有具体的保养周期,一般建议更换刹车片的时候保养一下就可以了,大概是3万公里左右,做四轮刹车保养可以防止泵活塞不回位,检查橡胶套是否密封不良,防止制动片磨损造成噪音,偏磨,防止分泵销不回位,生锈。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建议两年更换一次,因为刹车油是亲水的,会吸水,这会影响刹车油的沸点,如果不经常使用,可以在每次例行维护时检查刹车片,如果经常使用,可以随时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