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车道左转弯内测让外侧是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车道左转弯内测让外侧是的:

1、例如以超车为例,首先先要观察一下所进入的车道、车辆情况。比如说车辆的多少,与后车的安全距离有多大;

2、然后打开转向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转入所进入的车道。高速公路上禁止右侧超车,禁止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超车;

3、尤其是大型货车长期占用最左车道,这种违法行为严重影响高速公路的出行效率。尤其是在春运期间,大批的私家车和客运车辆驶入高速,如果大型货车长期占用最左侧车道,会造成长距离的压车;同时也容易引起次生的交通事故。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边属于外侧,左边属于内侧。高速公路以机动车行驶的方向左侧算起,第一条车道为超车道(规定车速为100-120KM/小时), 第二、第三条。.。车道为行车道(主车道)。以主车道相邻的(最右边)为路肩(亦叫紧急停车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