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轿车保养周期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轿车保养周期5000公里保养一次:

1、汽车行驶里程表显示5000公里或距离出厂时间3个月:一般第一次保养,我们通常称之为首保。首保建议在2500至3000公里之间。在首保之前3000的公里,其作用是将金属部件一些细微毛刺或凸起相互磨合光滑,这些脱落的金属碎屑都会被发动机油带入油底壳中,所以新车首次润滑油更换需稍稍提前点。如果过于提前,汽车活动部件之间还没有摩擦光滑,任然会有金属碎屑掉落,这样会影响第二次的机油更换周期。一般首保是更换机油与机滤;

2、汽车行驶里程表显示10000公里或距离出厂时间6个月:第二次常规保养,如果首保是在2500至3000公里之间做的,那么二保在做首保里程的数值上加5000,即是做二保的里程数。由于汽车行驶了10000公里,汽车空气过滤的能力可能有所下降,这时就需要检查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更换机油和机滤,必要时更换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

3、汽车行驶里程表显示15000公里或距离出厂时间9个月:第三次常规保养更换机油与机滤。穿插着进行,如此往复。必要时进行全车检查。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是半年或者5000公里保养一次就可以了,保养费用和汽油的差不多。哈弗H9保养周期,和保养费用,可以参考 与所在地肯定会有定差别,但差距不会太大 。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保养手册说15000km保养一次,还是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吧。 我用全合成机油一般是一年一次,我用车少,每年最多10000km左右。半合成的或矿物油还是7500km或半年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