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车离合器太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试车离合器太高要去适应,离合器高低,不是指踏板的绝对高度:

1、离合器高,其实就是说接合点高,即在踏板行程的后半程才会发生齿轮啮合;而说离合器低,即接合点低,就是在踏板行程的前半程就会发生齿轮啮合;

2、离合器高低对驾驶的影响:离合器(接合点)高,那么齿轮分开的速度就快,挂挡时间就能提前,因此提速操作就容易连贯;

3、离合器也不能当刹车,高速行驶的时候如果踩下离合器,车的速度会更快的。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考试车离合器太高需要尽快适应,离合器是机械传动中的常用部件,可将传动系统随时分离或接合;对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稳,分离迅速而彻底;调节和修理方便;外廓尺寸小;质量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够的散热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为牙嵌式与摩擦式两类。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快速适应考试车的离合高低,方法就是用挂上一挡,松抬离合的方法,来适应踏板的高低不同,同时保证不熄火不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