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保养需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保养需要的时间是半天:

1、汽车行驶里程表显示5000公里或距离出厂时间3个月:一般第一次保养,我们通常称之为首保;

2、首保建议在2500至3000公里之间。在首保之前3000的公里,其作用是将金属部件一些细微毛刺或凸起相互磨合光滑,这些脱落的金属碎屑都会被发动机油带入油底壳中,所以新车首次润滑油更换需稍稍提前点;

3、如果过于提前,汽车活动部件之间还没有摩擦光滑,任然会有金属碎屑掉落,这样会影响第二次的机油更换周期。一般首保是更换机油与机滤。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光检查需要2个小时,如果车子有故障的话会更久。每行驶5000公里就需要去4S店做一次保养。保养的项目包括:换机油、换机油格、查副水箱水位并补充、查雨括水箱并补充、查四轮气压并补充、例行做一下发动机的清洁,这就是最基本的项目。全部做完的时间大约2个小时。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保养车时间并不长,大概两小时左右可以搞定,但是也得要看看你家的车况有没有出现什么新的问题,如果有问题出去休那也算是正常,另外一点就是如果你不信他就跟着一起去看看究竟,或是去4S店里查一下保养时间就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