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启动不了epc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通过重新启动汽车的方式来解决,如果重新启动之后,epc灯不亮了,说明没有什么问题,如果epc灯还亮,那就需要车主进行相应的措施来应对:

1、可能是汽车进气系统的故障,需要对汽车的进气系统进行检查,可以检查一下汽车燃油的标号是否正常,如果汽车进气系统出现泄漏或堵塞不畅也是会引起epc故障灯亮起;

2、对汽车的节气门进行检查,看一下汽车的节气门是否能够正常工作,节气门出现脏污、积碳过多也是epc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检查的时候需要对汽车的节气门进行检查;

3、检查汽车的缸压是不是正常,气缸的缸压异常,工况不良,也是会引发汽车epc故障灯亮起,对于这个问题也是在检查的时候不能缺少的,如果不能自己解决的话,可以找4s店的专业人来处理;

4、汽车epc故障灯亮起还有一种是因为误报引起的,可以采用重新启动汽车的方式来解决,这是比较容易解决的,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需要对汽车的各个方面进行检查,不然在开车的时候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灯点亮主要是因为节气门体过脏来所引起的,这种情况只自需要对节气门进行清洗,之后重新匹配就可以解决了;还有就是进百气系统存在泄露,导致发动机控制单元检度测到该问题后点亮epc警告灯。建议到专业维修店检测一下问。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全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很多人也叫它电子节气度门问。一般来说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回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还有由于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开始自检时,epc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出现故障本灯亮起,一般epc灯亮有几种可能,节气门、刹车灯或者汽油有问题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