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车辆保险费可以抵扣进项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司车辆保险费可以抵扣进项税的:

1、根据《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文件规定,公司购买的车辆保险取得合法的扣税凭证,且未发生《试点实施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的情形,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2、我国广泛开展的一项险种,是以汽车、电车、电瓶车、摩托车、拖拉机等机动车辆作为汽车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车辆保险具体可分商业险和交强险;

3、商业险主险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全车盗抢险。机动车辆损失险承保被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范围内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的一种保险。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所有的财产保险(包括车险),都属于增值税的可抵扣项目,企业都可以凭取得的增值税专票进行抵扣。如果是人身保险的话,就会复杂一点,因为相当一部分的人身险,都是不能作为进项抵扣的。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车险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对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来说是可以抵扣,小规模纳税人不能抵扣,而增值税普通发票都是不可以抵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