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排放的车在武汉还可以上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还可以,武汉2020年7月1日起停止国五车上牌:

1、根据《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中第9.2条的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6a(“国六”第一阶段)阶段限值要求;

2、自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6b(“国六”第二阶段)阶段限值要求;

3、按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第四条第(十五)款的要求,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4、因武汉市不属于以上重点区域,暂未纳入提前计划,将按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实施。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武汉和全国大多数地区一样,新车在7月1日也就是明天以后尾气排放标准必须符合国六排放了。但对这之前购买了国五排放,并在7月1日前付款开具购车发票来不及上牌的给予一个月的缓冲期,也就是7月底前必须上好牌照。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国家对国六A标准的正式实行时间定为2020年7月1日;国六B标准的正式实行时间定为2023年7月1日。武汉按照国家的时间进行,没有提前实施。相比国四标准,新标准轻型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以降低25%,重型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以降低43%。按照上海市机动车年度注册登记总量35万辆左右计算,预计年度新增车辆可以减少氮氧化物年度排放量1000吨左右。另外,国内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