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碳罐电磁阀怎么检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碳罐电磁阀检测方法:

1、发动机熄火或不易启动此时,则要注意检查可能导致问题出现的碳罐电磁阀;

2、如果电磁阀一直处于关闭状态,那么碳罐内的汽油蒸汽会越聚越多,最终充满整个碳罐,其余的汽油蒸汽只能逸入大气中了,污染环境浪费燃油;

3、反之,如果电磁阀一直处于开的转态,发动机的进气道的混合气就一直在处在加浓状态,而同时发动机的控制单元由于此时还没有控制碳罐电磁阀工作;

4、也就不会发出降低喷油量的指令,这样便会造成热车时混合气过浓引起发动机熄火,以及热车熄火以后不易启动的现象。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行则不太好,拨掉接油箱的管子,这时可以感受到碳罐的接头处有吸气现象, 并且这种吸气现象是间断性的, 频率约为一秒两三次 ;如果无吸气现象, 说明电磁阀卡死在关状态了,拨掉碳罐电磁阀的插头, 这时如果吸气现象停止, 说明电磁阀工作是正常的, 如果仍然吸气, 说明电磁阀卡死在开状态了。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碳罐有损坏时,一般会有如下几种情况:加油时跳枪,或者打开油箱盖时有气体喷出,碳罐大气口出现汽油蒸汽或滴油,加油无力、顿挫,怠速不稳,忽高忽低,熄火无法启动,行驶有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