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碳罐电磁阀不工作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碳罐电磁阀不工作建议更换,碳罐吸收工作原理:

1、现在汽车的油箱都会与炭罐配合使用全密封燃油箱,但是汽油燃料具有很大的热膨胀系数和很强的挥发特性,这样就根据呼吸效应与炭罐配合,在静态的时候燃油箱内的燃油因为自身挥发,其蒸气通过管道进入炭罐挥发区,并立即被活性炭吸附冷凝还原成燃油,多余气体就会通过呼吸口排出;

2、当发动机运行后,进入中高速状态时,电磁阀通电管路导通,发动机进气歧管上的真空就会吸着炭罐内的可燃气体一起进入气缸参与燃烧,同样外部空气从呼吸孔补充进炭罐内部,流经内部吸收层,与燃油混合成可燃气体流入发动机进气管,此时炭罐内活性炭因为发动机的抽吸作用得到逐步还原;

3、在发动机运行中因为燃油的消耗,内部空间会慢慢增大,也会产生一定的负压,此时,大气也会通过蒸发腔反向向油箱提供平衡气压;

4、这个就是炭罐的油气回收再利用原理。在实际使用中只要炭罐不被淹死,这个循环是可以无限期的使用,最关键的还是不要加太满油。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碳罐电磁阀不工作会导致碳罐无法进行脱附,某些情况下由于ECU标定时会默认从碳罐有油气进入发动机,阀不工作时因无法打开没有油气进入,会影响燃油时的油气混合比,造成熄火;对进气歧管无影响。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碳罐电磁阀不是一直工作的,由主继电器控制输出火线发动机电脑控制它打铁工作的你可以确认下是否有电,用万用表量下碳罐电磁阀有没有电阻没有的话就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