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隔热膜管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隔热膜作用如下:

1、其作用主要是阻挡紫外线,阻挡部分热量,防止玻璃突然爆裂造成伤害等情况,同时根据太阳能薄膜的单向透视性能,保护个人隐私的目的;

2、此外,它还可以减少车内物品和人员被紫外线辐射造成损害,从某此方面达到节省燃油消耗的效果;

3、汽车贴膜就是在车辆前后挡风玻璃、侧窗玻璃以及天窗上贴上一层薄膜状物体,而这层薄膜状物体也叫做太阳膜或者叫做防爆隔热膜。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隔热汽车玻璃膜主要是利用辐射和对流的形式来隔热。防的主要是太阳的辐射热。汽车玻璃膜中的高性能膜和全金属磁控溅射膜是利用膜中镀有一层对太阳红外辐射的反射率极高的金属材料来反射太阳的热辐射,再配合膜上的颜色对太阳热辐射的吸收后,再二次向车外释放时,随着车外的空气流动带走一部份热量,这便相当于汽车部存有的热量被风洗掉从而使车内迅速降温。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膜是真的可以绝热的,汽车贴膜的隔热效果与颜色深浅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汽车贴膜内的涂层工艺才是决定汽车贴膜隔热效果的关键因素,如威固汽车贴膜的磁控溅射工艺,除了卓越的隔热效果以外,还具有防眩光、防紫外线等功效。一般来说,市面上总太阳能阻隔率达到60%的隔热膜已是不错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