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进京证都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进京证时,需携带以下证明材料进行办理:

1、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2、驾驶人的机动车驾驶证;

3、机动车行驶证;

4、有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5、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

6、经本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确认车辆符合环保要求的凭证。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进京证时应提供六种证明材料,分别是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有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经本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确认车辆符合环保要求的凭证。另外,办理进京证使用4天后,可到北京市24个进京检查站或办证处重新办理进京证。重新办理时,需按照办理的要求提交六种相关证明材料,办理自申请日起,7天有效的进京证。办理进京证需要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有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经本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确认车辆符合环保要求的凭证。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办理短期进京证的朋友,只需携带驾照和进京车辆的行驶本前往办理点进行办理,目前各个主要高速公路的进京收费站处都有办理处,并且各条国道进京处也有工作站可以办理,但是这些站点仅接受短期进京证的办理,需要办理长期进京证的朋友需携带更多的手续前往暂住地所在地区的交通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