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改色备案是改前去还是改后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改色备案是改前去的:

1、准备所需材料:办理颜色变更手续需要所需材料不多,车辆行驶证,车主本人身份证和车辆登记证书(绿本)即可,如果朋友代办,则代办人身份证也要携带;

2、保持车身清洁:由于要更改行驶证,所以办理业务之前会进行拍照和外观检查,这与验车时外观检测环节相同,因此保持车身清洁很重要,建议提前进行洗车前清理违章:与正常年检相同,核实车辆信息,以及违章信息都会进行,因此提前清理违章千万不要忘记;

3、流程:验外观:流程与年检相同,拓号,拍照,有外观改装的环节不能通过检验,需要提前恢复原厂。用时20分钟左右。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报备申请,然后换个行驶证就可以,办事所需资料《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单位为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车架号拓印一套。单位委托书及代办人身份证明和其复印件。变更使用性质还需提供相关主管部门出具的车辆使用性质证明,车体广告相关部门出具的资料。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要先到车管所备案再进行贴膜改色,以广州市为例,备案流程及所需如下:车管所办理流程到车管所查验岗查验车辆并预录信息,厅排队取号后到受理窗口提交资料。到缴费窗口缴费相关费用。到牌证窗口领取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