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改色手续好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改色手续还是比较好办的,流程如下:

1、改色申请的流程并不复杂,我们可以先为车辆改色,然后提前跟车管所预约好申请时间,再按约定时间段开车前往车管所办理。而更稳妥的方法则是:改色前先到车管所咨询所选颜色是否被允许变更,得到确定答复之后再为车辆改色,然后预约时间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2、假如车主选择的颜色过于“非主流”,车管所有可能会拒绝接受变更申请,导致车主花钱白忙活;

3、车身色变更登记手续的办理时间不长,车管所效率高的话,半小时不用就能全部搞定了。建议各位需要办理变更手续的车主,挑选一个工作日的时间,备好资料,前往车管所办理;

4、要改的颜色确认了,接下来就要到车管所排队办手续了。为了节省办理时间,我们就要提前准备好需要提交的申请资料。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当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变更登记,提交相关证明、凭证进行备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对其有相应的规定:第六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该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变更登记:改变机动车车身颜色的。申请机动车变更登记,应当提交下列证明、凭证: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辖区域内迁移、机动车所有人的姓名(单位名称)或者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当向登记该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备案。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不是很好办,汽车贴改色膜,需要到车管所进行备案;根据现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如果更换车身颜色的面积比例不超过30%,不需要办理车辆的变更登记。改色面积超过30%,则必须在车管所进行备案,所更换的颜色必须是原厂车辆出厂时登记过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