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双擎混合动力可否当燃油车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双擎混合动力可以当燃油车开的,不过可能油耗会比较高哦:

1、首先是油电混合车型。油电混合的代表车型就是丰田双擎,这款车的核心部分就是THS系统;

2、油电混合车型在低速启动的时候,是采用电机进行辅助驱动的,因此油耗更低,而当车辆启动之后,则是由发动机直接进行驱动,并且对电池进行充电;

3、按这样来看,似乎油电混合车型的电池坏了,还是可以当做燃油车继续开的,但实际上的情况并没有这么简单。因为油电混合车型还得靠E-CVT无级变速来实现动力分配,而这套E-CVT无级变速系统的工作前提就是要有电,如果电池坏了,那么发动机启动的时候会表现得动力不足,很有可能无法启动车辆。所以说如果油电混合车型的电池坏了,是没办法当做燃油车来开的。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啦,双擎,一般是指丰田家族的双擎,就是丰田家族的混合动力车(包括雷其萨斯),可以说,丰田的双擎技术在汽车行业可谓是独领风骚,而且丰田的双擎技术确实是在推动汽车工业前进。丰田的双擎技术汽车从1997年量产到现在,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检验,技术成熟稳定,不需要外接充电,不改变正常的用车习惯!不管是港澳台地区还是国外,丰田的双擎汽车真的是满大街都是,台湾有很多普锐斯出租车,澳门是凯美瑞双擎出租车。所以关于什么丰田双擎车型可以说是火遍全世界。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可以的啦,没电的情况下是可以当燃油车开的。雷凌双擎 E 的尾标也由普通版本的 Hybrid 变成了 Plugin Hybrid,显而易见雷凌双擎 E 是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同样它也是丰田在国内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