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驾驶证能开啥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5驾驶证能开的车:

1、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是由自动挡汽车改装而成,是国际上残疾人驾车的通用车型;

2、限定为小型载客汽车,主要是考虑解决残疾人驾车出行需要,暂时还不考虑涉及营运问题的货运车辆;

3、限定为自动挡汽车,主要是考虑到自动挡汽车操纵方便,是国际上残疾人驾车的通用车型。所有自动挡汽车都可以改装为 C5 残疾人专用车需要注意的是, C5 残疾人专用车改装需要到指定的有资质的机构进行。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5驾驶证是新增的为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请C5驾驶证。而其他的残疾人则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申请C1(小型汽车)或C2(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5驾驶证能开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5是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顾名思义,准驾车辆是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允许上肢、右下肢或者双下肢残疾人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