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led前大灯都有驱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led前大灯都有驱动的:

1、LED灯为何需要驱动LED灯是不能够直接使用常规的市电电网电压的,由于LED光源的特性,为了满足LED特殊的电压、电流要求,必须使用特别设计的电压转换设备,才能使得LED正常工作,所以LED灯具就有了区别于传统灯具的电源驱动方式;

2、恒流驱动电路输出的电流是恒定的,而输出的直流电压却随着负载阻值的大小不同在一定范围内变化,负载阻值小,输出电压就低,负载阻值越大,输出电压也就越高。 恒流电路不怕负载短路,但严禁负载完全开路;

3、恒流驱动电路驱动LED是较为理想的,但相对而言价格较高。应注意所使用最大承受电流及电压值,它限制了LED的使用数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有驱动的呢,LED(Light Emitting Diode,发光二极管),是能把电能转换成光能的半导体光电器件,属于光电半导体的一种。随着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现在的汽车大灯也逐渐采用 LED器件,但是现有的LED汽车大灯安装时难以调节位置和亮度,导致使用效果不佳,而且LED灯必须配备相应的驱动器才能完成发光工作,如今的LED驱动器布线麻烦,在安装的时候存在线路复杂,不美观等问题。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驱是指用一个驱动电源来点亮光源;双驱是指将光源均分成两组,各用一个驱动电源点亮。单驱的LED灯成本低一些,启动快,缺点是一旦驱动电源损坏,整灯就会不亮;双驱的LED灯在其中一个驱动电源故障时,另一组仍然可以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