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车国五车什么时候上市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牵引车国五车是在2013年上市的:

1、根据环保部公布的《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在2025年7月1日前,国内汽车依然沿用国五标准进行检验。也就是说,至少在未来6年内国五车不用担心排放和限行问题;

2、国六标准实施以后,对现有已经上路的国五汽车影响很小,车主可以正常使用国五车;

3、国六标准实施后,对国五车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国四、国三车在个别地区可能会被强制实施报废,对于三、四线城市,国六标准的实施会相应延后一段时间,这些地区的国四、国三车使用时间也会相应延长。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五标准,相当于欧盟的欧五标准,欧盟已经从2009年起开始执行,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截至2013年1月,国五标准还在征集意见阶段。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牵引车国五是在12年上市的,最新国家标准,全国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北京市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提前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2016年4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机动车排放“国Ⅴ”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