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五车什么时候不能上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家将国六分为了两个标准,即国六A和国六B:

1、而国六A可以看做是国五到国六的过渡阶段,其对排放的要求相较于国六B来说要更低一些,所以国六B才是真正意义上完整的国六;

2、目前国家对国六A标准的正式实行时间定为2020年7月1日;国六B标准的正式实行时间定为2023年7月1日。虽说有很多省份已经明确提前开始实施国六标准,但武汉省还是以国家出台的时间为准;

3、当然,按照各省市的规定,在国六实行后至少会有一个月的过渡期。若在2020年7月1日(不含)之前已购买的(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和已从外省市迁入本省的(以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移登记日期为准)符合第五阶段排放标准要求的车辆;

4、在本通告规定的实施日期之后1个月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国家对国六A标准的正式实行时间定为2020年7月1日,国六B标准的正式实行时间定为2023年7月1日。虽说有很多省份已经明确提前开始实施国六标准,但武汉市还是以国家出台的时间为准。国六排放标准被认为是“全球控制汽车污染物排放最严格的标准之一”。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会在2020年不能上牌了,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简称为“国五标准”,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欧盟已经从2009年起开始执行,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